Hong Kong Bus Route Display Alliance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 聯盟消息  > 20120729-城巴新巴Telargo自動報站系統模擬器推出試玩

城巴新巴Telargo自動報站系統模擬器推出試玩

(2012年7月29日)

城巴新巴Telargo自動報站系統模擬器

城巴新巴於 2010 年起測試由 Telargo d.o.o 提供的全自動報站器。系統優勝之處,是以 GPS 及里程計互相輔助的形式進行。一般行車時,車載電腦會使用根據預設路線的里數,使用里程計確定巴士位置。當接收器報告的 GPS 位置與里程計標示的地點時,車載電腦能夠修正巴士位置,確保報站結果不會偏離預期。另外, 系統更提供經車廠 WiFi 網絡自動更新資料及上載行車數據功能,使巴士公司職員無需使用記憶卡到逐輛車更新資料,方 便快捷。城巴新巴對此系統十分滿意,因此在試行系統後隨即大量安裝在其車隊上。

本次推出試玩的版本,是第二代的系統,以 Google Android 為核心,配以專用的應用程式 (App) 來運行。新系統安裝了在城巴其餘市區及機場巴士,以及新巴各巴士上,其系統規格大同小異,不同的是 ADL Enviro 400 (70xx)、最新代 ADL Enviro 500 (5542+, 8205+) 上配有 LCD 顯示屏,顯示車站資訊,而城巴機場快線巴士 (2101, 2115-2155, 8205-8207) 更可透過網絡將巴士位置即時向控制中心報告。

本模擬器經過超過一年時間籌備,搜集大量車站、廣播及乘客訊息資料,務求達致最佳效果。為紀念 40M 路線從灣仔碼頭遷至金鐘 (政府總部) ,是次特意推出該路線改路前的版本,另附加同以華富 (北) 為總站的 40 及 M47 號線,日後我們將會加入更多巴士車型及路線以供選擇。

新模擬器現已開放,請到 RDDC 的模擬牌機區域進入,進入前請先閱讀 簡介及系統需求說明。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