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us Route Display Alliance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 聯盟消息  > 20091011-新巴Hanover DERIC Plus控制模擬器正式推出

新巴Hanover DERIC+控制模擬器正式推出

(2009年10月11日 通告 09/029)

Hanover DERIC+ Sim

經過數個月的測試及調教,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正式推出新巴Hanover DERIC+控制模擬器。Hanover Displays 的顯示牌一般配以兩款控制器,一款是早前已經推出控制模擬器的 ERIC+ ,含有英數字鍵盤及特別按鈕以便車長更方便地控制,另一款是本次推出,俗稱「三粒制」的 DERIC+ 版本。本控制器只有三個按鈕,很多功能都需要靠重複按鍵多次才能完成。控制器的顯示屏為一個 2 行 16 字元的 LCD 顯示屏,只能顯示英文及數字,而不能像 ERIC+ 控制器般顯示頭牌縮圖。

新巴在投入服務初期有很多規格均與英國 First Bus 相同,其中雖然 First Bus 使用與香港新巴同款 Hanover 路線牌的車輛不多,但所選的控制器都是簡化版的 DERIC+ 。事實上,絕大多數現時在香港使用的 DERIC+ 控制器的巴士,包括港鐵巴士的 #701 - 753 、城巴 #2302 - 2310 ,均曾經在新巴服役。

因為新巴的電牌資料庫內有很多顯示都配有特別的中文字側牌顯示,因此本次推出的模擬器首次結合了頭、側牌顯示作同步輸出。而控制器的另一特色是新增了鍵盤控制功能,網友可以利用鍵盤上的按鈕,控制路線牌的輸出。新模擬器已經開放,我們歡迎各位網友使用此模擬器,並給予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