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us Route Display Alliance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 聯盟消息  > 20090410-RDDC 新增路線牌款 賀第二萬塊路線牌誕生

RDDC 新增路線牌款 賀第二萬塊路線牌誕生

(2009年4月10日 通告09/006)

RDDC 第二萬塊路線牌

於 RDDC 誕生的第 20,000 塊路線牌為九巴 276P 線單層版本 Gorba LCD 路線牌,為九巴 Scania K230UB 巴士在本港測試期間其中顯示的一條路線,以誌 RDDC 更進一步,繼續提供創新先進服務。

九巴早前於二手的 Dennis Dart 10.7m 中作測試各款全幅式的電子路線牌。由於單層巴士可供安裝路線牌的空間有限,以磁翻板原理運作的 Hanover 及鴻隆路線牌只能提供垂直點數較少的版本(為 24 點,雙層使用的是 32 點),導致顯示空間減少,於較多資料時需轉頁。而 Gorba LCD 路線牌則可以縮小 LCD 顆粒,提供比雙層巴士版本解析度 180 x 52 更高的 288 x 52。每塊路線牌則分為四格,每格為 72 x 52。由於路線牌解析度高,九巴結果決定選用 Gorba LCD 路線牌為新車規格,而是次購入的新車亦是以此為藍本。而九巴今次訂購的 10.6 米及 12 米版本 Scania K230UB,雖然很多尚未投入服務,但有已經在香港現身,除了電子牌外,金色車身配棕色裙腳、玫瑰紅座椅等標準設計亦是首次在單層巴士上應用。

九巴飛鏢型(都普車身)車頭布牌

2009 年,各巴士公司訂購了多款新巴士,包括九巴訂購的 Scania K230UB 和城巴訂購的 12 米版曲梯 Alexander Dennis Enviro 500。雖然新單層巴士將陸續上場,不過對於已服務了我們十多年的單層巴士依然不會被遺忘,RDDC 特意加入九巴飛鏢型(都普車身)車頭布牌圖像供各位下載,好讓大家在迎接新巴士的同時回顧一下過往的單層巴士。

二萬塊路線牌的確得來不易,不過這只仍是我們的開始,我們會繼續努力為大家網羅不同款式、不同年代的路線牌,務求令 RDDC 更臻完善,請繼續支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