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us Route Display Alliance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 聯盟消息  > 20080329-城巴富豪B6LE攪牌機試玩推出

城巴富豪 B6LE 攪牌機試玩推出

(2008年3月29日)

繼城巴 #674 車頭攪牌模擬器後,RDDC 再推出城巴布牌車攪牌模擬器,是次主角為富豪 B6LE 型(捷聯車身)單層巴士。該模擬器暫時以試玩版型式推出,只提供一輛車輛之布牌資料(#1340),完全版之圖像會再作更新並加入其他同款車輛的資料。而下載版之圖像已於早前重新上載 RDDC 以供下載。

富豪 B6LE 型單層巴士為城巴車隊當中的第一款空調單層巴士,共分多期引入並配上不同車身,為衡量本地巴士車身製造商的產品質素,於 1998 年引入的最後一批就裝配了香港捷聯車身工程設計的車身,由於車輛配額問題,裝配其他車身的 B6LE 型巴士已全數離開城巴的車隊,捷聯車身亦成了城巴現存的 B6LE 型巴士唯一的一款車身。由於此批車輛為最後期的,而當時城巴 4 位路線號的路線亦陸續出現,此車款的車頭號碼牌亦用了獨特的 4 格格式,成了此車款的一大特徵。另外,地點牌布亦安裝了電動攪牌,減輕車長工作,不過由於速度緩慢,效果不大理想。由於此車款車身較短,適合行走本港大多數路段,在港島及北大嶼山均不難發現它們的蹤影,常見於港島路線 3B 、 41A 、 314 、 北大嶼山路線 S52 、 S56 等。零五年起,部分 B6LE 巴士被掉往非專利部行走屋邨巴士線 NR904 、 NR62 等,亦有參與租賃服務。

是次推出的為編號 1340 的富豪 B6LE 型單層巴士,此車現屬城巴專行二部小蠔灣車廠,常見於北大嶼山的路線,牌布地點包括了飛機維修區、東涌站、客運大樓等,亦有為迪士尼樂園及博覽館新加上的牌布。今次我們亦作出了新突破,由以往只畫出車頭牌箱的部分,擴展至繪畫整個車頭頭幅,以增加像真度。新模擬器現已開放,請到 RDDC 的模擬牌機區域進入,多謝。

相關圖片
主角 - 富豪 B6LE 型(捷聯車身)單層巴士 (#1340)
主角 - 富豪 B6LE 型(捷聯車身)單層巴士 (#1340)

富豪 B6LE 型(捷聯車身)單層巴士攪牌模擬器介面
富豪 B6LE 型(捷聯車身)單層巴士攪牌模擬器介面

新版之下載版之圖像
新版之下載版之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