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us Route Display Alliance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 RDDC  > 九巴Hanover控制模擬器

九巴Hanover控制模擬器 使用指南

一 簡介

歡迎使用由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HKBRDA)路線牌下載中心(RDDC)所提供的模擬攪牌機程式。本程式旨在將年前十分受歡迎的尚德攪牌王之模擬攪牌機延續,續了大家的心願、亦續了HKBRDA所有製作人的心願。作為製作人,HKBRDA希望您可以參閱以下使用方法及須知,以獲得最佳之效果。

會員可於 RDDC 主網頁 登入後按下「進入模擬牌機區域」→「九巴 Hanover Eric+ 控制器」連結即可使用本模擬器。

請注意:本路線牌模擬器並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6.0,會員的系統必須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7.0 或以上 或 Mozilla Firefox 3.0 或以上瀏覽器。

二 使用介面

九巴 Hanover ERIC+ 控制模擬器介面一覽

三 使用說明

X/Y/D按鈕

於此控制器內,X、Y、D分別為三個獨立的儲存空間,可供使用者儲存去程(X)、回程(Y)及臨時車程(D)資料。

初次使用 X、Y 空間或每次使用 D 空間時,請按一下該按鍵,然後輸入路線控制碼,再按一下 Ent 鍵 即可。輸入路線到 X 或 Y 空間後,可按該按鈕再按 Ent 鍵,快速完成控制碼輸入並將顯示輸出到電子顯示牌。D空間之控制碼不會被儲存,儲入控制碼後下一次按D按鈕只會顯示當前顯示路線牌的代碼,不能叫出前次儲存的資料。

英數輸入鍵

此控制器備有可輸入英文字母及數字之鍵盤。輸入數字時,單按該數字即可;輸入英文字時,須先按對應數字,然後重複按 上按鈕 直至英文字出現為止。

使用時,請先按下X、Y或D鍵,然後依次輸入控制碼:
例如:輸入控制碼 46Y 請按 4→6→9→上
   輸入控制碼 2AZ 請按 2→1→上→9→上→上
   輸入控制碼 101T 請按 1→0→1→7→上→上
輸入錯誤可重複按「0」直至把之前輸入內容清除,或按Ent清空顯示後再按一次X/Y/D按鈕。

上/下按鈕

輸入控制碼時,使用者可以利用上按鍵選擇輸入英文字母。

於輸出顯示後,使用者可按上/下按鈕瀏覽該路線前/後的其他路線牌資料,例如,輸出 914Z(海麗邨)後按上鍵可轉為 91MT(香港科技大學);或按下鍵轉為 914Y(銅鑼灣天后)。之後使用者可以按下 Ent 按鈕 直接輸出路線牌,但此轉變並不會對任何儲存空間資料產生變化。

燈光控制鍵

Hanover電子顯示牌預設是開啟所有照明光燈/LED燈的,但由於日間環境較光,不容易察覺有關光源,因此亦準備了一組模擬沒有內置光源的路線牌。使用此鍵時,只需按下該按鈕一次,路線牌便會立即切換照明。當路線牌正在換頁時此鍵無效。

下載路線牌

本模擬器不設下載服務,使用者可到 RDDC 免費享用下載服務。由於所有節日路線牌均不會上載至 RDDC,因此如果網友希望下載在此模擬器中出現的節日路線牌,請以電郵聯絡我們

四 宣告

本模擬器之所有圖片版權均屬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所有,未經同意,不得抄襲。有關圖片之使用規定請參閱路線牌下載中心的使用條款,該條款於本模擬器亦為有效。所有於 RDDC 或此模擬器可以觀看或下載的圖片皆根據從合法途徑得來之相片所製,或由其他路線牌資料拼合而成。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並不保證有關圖片或模擬器之正確性或適用性。

五 控制碼名單

請參閱九巴Hanover ERIC+ 路線牌模擬器內之控制碼清單。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201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