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us Route Display Alliance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 RDDC  > 條款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路線牌下載系統 使用條款

一、簡介

歡迎使用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之路線牌下載中心。此系統能讓閣下快速地下載到大量的巴士模擬路線牌圖像以供收藏等用途。在使用前,請先閱讀並同意本使用條款。

重要! 經由RDDC系統提供的模擬路線牌乃根據由HKBRDA製作者以合法方式拍攝之相片製作、或由現有路線牌資料拼砌而成,絕無非法行為,但HKBRDA並不保證有關路線牌完全正確,且HKBRDA並不會對有關錯誤所引起的任何損失負責。

二、定義

HKBRDA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 Hong Kong Bus Route Display Alliance
HKBF
香港巴士論壇 Hong Kong Bus Forum
HKBDC
香港巴士討論中心 Hong Kong Bus Discussion Center
RDDC
由HKBRDA提供的路線牌下載中心 (Route Display Download Centre),其中包括下載區域及路線牌模擬器系統
模擬路線牌
可透過RDDC下載的所有圖像,包括但不限於模擬巴士電子路線牌、模擬港鐵路綫牌/顯示牌、模擬塑膠路線牌、模擬巴士牌布及任何以上類別路線牌之動畫版本
有效帳戶
符合第三部所訂條件之 HKBF / HKBRDA 帳戶
會員
您(需擁有有效帳戶乙個)
二次創作
re-creation;利用RDDC之模擬路線牌為製作其他作品
聯絡電郵
info@hkbrda.org

三、 符合參與本計劃的帳戶

要透過RDDC下載模擬路線牌或使用路線牌模擬系統,帳戶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已透過HKBF會員確認帳戶制度確認並啟動
  • 未被HKBF及/或HKBRDA討論區凍結
  • 未因濫用帳戶而被取消RDDC使用權利
  • 未申請不接受RDDC服務

此類帳戶將自動成為有效帳戶,能夠通過RDDC之認證進入版面。

四、 模擬路線牌用途

會員同意不會使用模擬路線牌作以下用途:

  • 將模擬路線牌之直接下載連結公開,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張貼於任何網頁或討論區或以電子郵件、討論區私人訊息、即時通訊軟件發送給任何人
  • 將模擬路線牌下載後作非私人收藏用途,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張貼到任何討論區或網頁、以電子郵件、討論區私人訊息、即時通訊軟件以任何回報或代價發送給任何人、印出作任何非自用用途
  • 將模擬路線牌下載後作任何修改,包括但不限於塗去製作者名稱、新增、修改或刪除任何內容,但不包括於進行二次創作時所作之以上行為
  • 任何其他違反知識產權的或HKBRDA意願的行為

討論區頭檔或簽名檔

HKBRDA歡迎會員利用模擬路線牌用作HKBRDA討論區、HKBF或HKBDC的頭檔或簽名檔(如有需要可自行將圖檔縮小),事前無需申報,惟會員需要自行留意有關模擬路線牌連同會員簽名檔其他部分(如有)有否超出有關討論區有關簽名檔之規定。會員須自行承擔使用超標的簽名檔的處分。

二次創作

會員可以使用RDDC之模擬路線牌作以下用途,事前無需申報:

  • 用以製作任何類型與巴士有關之圖片製作(包括但不限於「造馬相」、剪貼式圖檔等,須於圖內列明路線牌由HKBRDA提供)
  • 於任何Midtown Madness 2(MM2)或 OMSI - Der OmnibusSimulator (OMSI) 車輛內使用模擬路線牌(須於Vehicle Showcase內列明路線牌由HKBRDA提供)
  • 於任何紙巴士模型內使用模擬路線牌(須於車底列明路線牌由HKBRDA提供)

合法使用範圍

會員可以使用RDDC之模擬路線牌作以下用途:

  • 於HKBRDA討論區、HKBF或HKBDC以外任何討論區作頭檔或簽名檔用途
  • 任何非牟利之巴士興趣式網頁內使用模擬路線牌(須於網頁製作者名單內或當眼處列明路線牌由HKBRDA提供)
  • 於任何非牟利刊物登出有關模擬路線牌(須於刊物內列明路線牌由HKBRDA提供)

事前請向HKBRDA申報,方法如下:

  • 電郵至info@hkbrda.org;或
  • HKBRDA討論區有關版面發文 在以上的情況下,會員可根據需要對路線牌作出修改,包括但不限於縮放、剪裁等。如需將路線牌作其他用途,請以上述方法作出申請。一般情況下,HKBRDA將會批准有關申報/申請,但HKBRDA保留最終決定權。

五、 會員權利

所有持有有效帳戶的會員將可以免費(免費指無需繳付任何於現實世界中流通的貨幣)無限量地下載模擬路線牌作私人用途,或使用RDDC提供之路線牌模擬器,或申請作第四部「合法使用範圍」一分部所列之用途。

六、 HKBRDA權利

HKBRDA在此協議下擁有以下權利:

  • 不對RDDC或任何模擬路線牌作出任何形式的擔保(詳見第七部)
  • 紀錄所有模擬路線牌下載並用作追蹤違規行為或統計用途
  • 拒絕任何會員使用RDDC或模擬路線牌的權利
  • 於任何時間對此使用條款作出修改,並於修改後正式生效

七、 擔保

HKBRDA在適用法准許的範圍內,並不會對RDDC或所有模擬路線牌作出任何包括但不限於關於適用性、正確性或可靠性的擔保。使用者必須對由於RDDC或任何模擬路線牌所可能引起的錯誤或損失自行負責。雖然製作者會盡力檢查檔案,但是經由RDDC下載的模擬路線牌檔案並不保證不含任何電腦病毒、惡意程式或其他可能會導致會員電腦不能正常使用之程式碼。在此,HKBRDA強烈建議會員於下載有關檔案後自行利用各種防毒軟件檢查。如有發現有關檔案含有惡意程式,請立即通知HKBRDA,以保障各會員之利益。

八、 協議生效及結束

由會員於RDDC主頁輸入登入資訊後按下登入按鈕起,即代表會員已經詳細閱讀並同意受到本使用條款的約束。如有違反此協議內之任何條款,使用權利會立即被取消。如果閣下不同意本使用條款及/或其更新,請即向HKBRDA申請取消使用本系統,並請勿登入RDDC系統。

九、 條款內容生效

本文件將於2011年10月28日起正式生效,直至HKBRDA公佈新版條款為止。

香港巴士路線牌聯盟(HKBRDA)
2011年10月28日